學校簡介

學校簡介

生活探索實驗教育小學

 

~山野樂園  傳奇大進~

為孩子打造一個幸福空間

溫馨■友善■互助■激勵

 

 童軍活動 ‧ 探索教育  ‧ 山野課程  環境教育

 

人文  傳承創新、弱勢關懷

智慧  多元學習、精緻個別、宏觀視野

均衡  全人適性、健康永續

 

大進國民小學於民國57年奉准獨立設校,學校校地1.1公頃,位處自然環繞的靜謐鄉間,是個小而美的溫馨校園。

學校教職團隊本著「大愛蘊才心教育,進取育賢耀世紀」的學校願景,以學童健康成長、適性學習為職志使命,注重品德涵養及生活態度,強調語文、閱讀、創作及發表能力之養成,啟發孩童多元智慧,落實小班精緻教學理念。期待孩子在活潑多元的學習歷程中,累積成功經驗,建立自信,穩固基礎,為未來儲備充沛能量。

 

■人文

傳承創新 ~ 創意節慶、文化創新、走讀社區

文化素養的提升是紮根在地、放眼國際的關鍵,在傳承創新上,我們透過各式中外節慶活動的體驗,在地石板文化的創新彩繪,以及結合文史地理的「鄉土騎俠」社區走讀活動,讓孩子認識中外文化及在地文史產業之美。

 

弱勢關懷 ~ 溫馨校園、課後照顧、安心助學

讓孩子無憂的學習是學校的責任,在師長引領下,大進的孩子彼此和樂友善,建立如家人般的情感連結。同時為了提供家長完善的教育支持,學校設有免費「課後安親班」、「攜手課輔班」及鄰近區域接送服務,並導入政府及民間資源,提供完整安心助學補助計畫。

 

■智慧

多元學習 ~ 豐富社團、書法教育、笛聲悠揚、校外教學

我們重視孩子的多元智慧發展,為了發掘每個孩子的優勢智慧,我們除了落實各科教學,穩固基礎學習外,也規劃了豐富的社團活動(如圍棋、太鼓、舞蹈、英語會話等)及發揚文字美學的書法教育。且為了全面提升兒童音樂素養,全年級的陶笛課程更是學校的發展特色。此外,內容涵蓋藝術、人文、語言、科學、產業、自然生態等各類主題的校外教學,也是每學期不可或缺的教學活動。

 

精緻個別 ~ 個別化教育、補救教學、學生輔導、學生才藝秀、教學成果展演

小班教學是我們的優勢,老師們皆能細數掌握每位孩子的學習狀況,並給予「個別化」適性輔導與教學;針對每位學生提供有效的客製化補救教學,全面提升學習品質,激發個體潛能。且為了滿足孩子的表演慾望,建立其自信,學校也安排了「學生才藝秀」及「教學成果展演」等活動,並搭配社團校外表演邀約,為孩子構築一個展現自我的神奇舞台。

 

宏觀視野 ~ 英語教學、資訊化教育、閱讀深耕、校際交流

宏觀的視野來自豐富的資訊及全球化教育,為了與世界接軌,大進團隊除了不斷自我精進,研討最新教學趨勢外,也重視兒童英語教育的紮根學習,參與英語村遊學、單字王競賽、讀者劇場及英語歌謠等活動。此外,為了建立學童自我延伸學習的能力,數位化的教學設備與資訊應用課程,及閱讀推廣等都是我們著重的面向,而校際交流活動更是拓展學習視野的最佳良方。

 

■均衡

全人適性 ~ 童軍活動、品格教育、美學教育、假期營隊

品格與態度決定未來。為了培養孩童端正人格,擁有合群共榮、熱心助人、遵守規律及不怕困難的生活態度,我們在全年級的正式課程中規劃了童軍探索活動,讓所有孩子都能習得基本生活技能,並養成良善品格。而在均衡學習方面,學校外聘專業師資進行美學教育,並辦理假期營隊,以豐富孩子的學習生活。

 

健康永續 ~ 生態校園、遊戲童年、體育專項活動、水中蛟龍

以最自然宜人的環境培育文武雙全的兒童,是我們的追求目標。走進校園,您將感受到如森林小學般的意境,有充滿生機的校園農場與生態池、散佈各處的彩繪藝術、木造觀景平台及綠蔭環繞的風雨操場等,都是孩子學習遊憩的好地方。同時為了養成孩童健康體魄,除聘請專任運動師資多元教學外,也依學童個別興趣發展專項技能(如足球、扯鈴、跳繩、籃球及排球等),並教授游泳課程,厚植健康基礎。